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3.04.29(一) 知識管理.創新經營


2013.04.29(一)「知識管理.創新經營」
Nonaka 與Tekeuchi 從知識的性質,將知識定義為內隱知識(tacit knowledge)和顯性知識(explicit knowledge)。其內涵包括:1.知道是什麼的知識(know-what),主要是敘述事實方面的知識;2.知道為什麼的知識(know-why),主要是自然原理和規律方面的知識;3.知道怎麼做的知識(know-how),主要是指對某些事物的技能和能力;4.知道是誰的知識(know-who),涉及誰知道和誰知道如何做某些事的知識;前兩類知識可以轉成訊息化,對組織 來說是屬顯性的知識,而後兩類的知識難以量化和訊息化,也較難透過正式的訊息管道轉讓,對組織而言屬於隱性的知識。照片中的影像是2013.04.29(一)在研究室備課的心得「知識管理.創新經營」,學校知識管理必須設立學校願景、建立文化、確定策略,並運用發達的資訊科技,打破管理者壟斷資訊的偏靣心態,運用知識管理將以往累積的知識不斷地傳承給新人。
1.主題參考FaceBook連結:2013.04.29(一)「知識管理.創新經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