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3.04.11(四)校本管理:教學人事經費.績效責任


2013.04.11(四)「校本管理:課程教學.人事經費.績效責任」
學校本位管理(school-based management,SBM)是一種權力下放的學校管理模式,將學校視為作決定的基本單位,而作決定的權力是將以往教育行政機關所擁有的權利授權到學校層級,包括自治和分享式決定的歷程,同時也是一種管理結構,,透過學校本位管理由學校成員(校長、行政、教師、學生)、家長和社區人士組成學校本位管理委員會,一同分享和參與作決定的權利,範圍包括預算、人事、課程和教學等。讓學校在行政、人事、經費預算和課程教學上擁有更大的自主性,使學校經營更具彈性、效率和績效。照片中的影像是2013.04.11(四)在政大教政所碩士班講授「校本管理:課程教學.人事經費.績效責任」的課程討論後的合影,提供參考。
1.主題參考FaceBook連結:2013.04.11(四)「校本管理:課程教學.人事經費.績效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