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3.04.21(日) 看得見的空氣.聞得到的靈魂


2013.04.21(日)「看得見的空氣.聞得到的靈魂:梁啟超故居參訪」
梁啟超是中國近代史上的風雲人物,是1898年戊戌變法的倡導人,變法失敗後,他流亡國外,接觸了很多西方學說,回國後,他創辦了《庸言報》等,針砭時弊,倡導民主與科學。梁啟超故居位於原天津意租界橫二馬路19號和21號,是意大利建築風格的小洋樓,建成于1914年,造型別致典雅融合了意大利式穹頂和中國天圓地方建築理念的中西合璧式精美建築,梁啟超的飲冰室全集及後期許多重要著作都是在這裡寫作的。照片中的影像是2013.04.20(六)上午參訪梁啟超故居,「樹蕙滋蘭」是我少年時期閱讀梁啟超飲冰室全集的最深刻感動!看得見的空氣,聞得到的靈魂,「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進步,則國進歩」,令人欽佩的梁啟超精神,推薦參觀天津的必訪重要景點。
1.主題參考FaceBook連結: 2013.04.21(日)「看得見的空氣.聞得到的靈魂:梁啟超故居參訪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