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3.04.03(三)「認知學徒制.專題學習法 」


2013.04.03(三)「認知學徒制.專題學習法 」
認知學徒制結合認知心理學與傳統技職教育師徒制的概念,強調透過師傅的教導,學徒能主動及不斷地反省學習;進一步將師徒輔導制運用在校長職前培育課程專題之中,師傅校長盡其所能的將其豐富的實務經驗傳授給未來的校長,所提供的實務經驗亦可印證在培育課程專題之中所學的理論知識,透過理論與實務的對話,提升未來校長們的入職適應狀況,透過「認知學徒制.專題學習法」的師徒互動,讓未來的校長們主動建構校長學知識學習的過程。照片中的影像是2013.04.03(三)帶領台北市101中小學校長班學員進行「校長學專題研究 」的課程討論後的合影,透過專題研究、寫作表達、口說訓練,融合「認知學徒制.專題學習法」的經驗、理解、內化、統整,建構一套校長專業發展的系統知識。
1.主題參考FaceBook連結:2013.04.03(三)「認知學徒制.專題學習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