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3.04.01(一)校長專題研究:建立社群.專業學習


2013.04.01(一)「校長專題研究:建立社群.專業學習 」
美國學者Sergiovanni(1994)指出:「社群」的概念包含氣氛的大部分面向,對於專業發展具有很大的影響力。但是其中的「關係」是重要的關鍵。因此,校長專題研究社群必須建立在以專業和道德權威為基礎的關係,在真實的學校專業社群中,關係是基於共享的價值觀,進而形成關心、傾聽、理解、尊重他人和誠實、開放及敏感的人。照片中的影像是帶領台北市102年中小學校長班:「校長專題研究:建立社群.專業學習 」,2013.04.01(一)在陽明山教師研習中心,期許校長能透過專題研究,建構系統知識並表達其所具有的知識,經由經驗、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價,運用較高級心能訓練來培訓校長的核心能力。課間休息時刻,嚴校長、張校長、涂校長來探班,祝福校長班學員,我們一起合影,各分組也分享對於「校長專題研究 」的研究觀察與實證分析,值得欽佩與讚譽。
1.主題參考連結FaceBook:2013.04.01(一)「校長專題研究:建立社群.專業學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