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20121209 (日) 陽光微笑老友故鄉情:高泰國中參訪記

2012.12.09(日)陽光微笑老友故鄉情:高泰國中參訪記 高屏溪畔、椰林樹間,三兩瓦屋點綴著碧綠農田,是我成長的地方。身為屏東人的我,能再踏上屏東的土地,每一次都是相當的興奮,特別的記憶,陽光、微笑、老友、故鄉情。昨日到了屏東教育大學參加2012兩岸教育亮點學術研討會,我主持的主題:從教學到輔導談臺灣的學習支持與教師協作,分享臺灣教育發展歷程中,如何成就每一個孩子,透過教育的力量,學習厚植未來的競爭力。研討會後前往參訪老友永生的學校,他現任職於屏東縣高泰國中校長,學校是一所位於屏東平原與大武山麓的高樹鄉村莊聚落之間,高泰國中是一所多元族群融合的典型學校,學生來自閩、客、排灣、魯凱、新住民五種不同族群,當天正好是高泰國中101學年度校慶、學區國小聯合運動會暨技藝教育成果展,全校教師、家長、社區人士熱心共同參與,高泰國中學生相當活潑有朝氣,參與體育運動相當有活力,學校發展充分顯現出多元族群共生、共存、共榮的共好精神。 欽佩永生校長返鄉服務奉獻鄉梓的努力精神,高泰國中的孩子們真的很有福氣!加油!照片中的影像是參加高泰國中運動會暨技藝教育成果展,關於這個主題推薦閱讀:1.屏東縣立高泰國中網站,網站連結:http://web.gtjh.ptc.edu.tw/ 2.「2012.12.09(日)陽光微笑老友故鄉情:高泰國中參訪記」的影像照片,請按此連結直接進入政大陳木金教授FaceBook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