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20121115 (四)校本課程發展與創意教學實踐(CH7)

2012.11.15(四) 校本課程發展與創意教學實踐 在校本課程發展與創意教學實踐的行動研究,我們發現了校長課程領導的重點工作,在於如何透過鼓勵與帶領各學習領域的老師的協同教學方式,運用個別的智慧,從搜集教材內容、篩選、編排教材、編製學習單,安排教學活動流程,深入探索課程統整與主題教學而共同研究,促進教師們以「分散智慧、集體睿智」共同彩繪一幅提昇教師專業能力美麗畫面。在這幾個 學校課程本位發展的教師行動研究中,我們以主題教學的型式,統整了課程的內容,學校全體老師以學年為單位,分組選定主題,以十大基本能力為指標,擬定課程目標,再以八大智慧、七大學習領域為範疇建構創意教學的課程概念圖,作為主題教學之課程統整,分工合作完成主題教學之課程設計進行教學。」,進而能建構一套學校本位課程發展的模式。相關資料參考閱讀:學校本位課程領導模式之行動研究與省思,全文連結:http://nccur.lib.nccu.edu.tw/handle/140.119/28703 — 在政治大學教育學院井塘樓 1.相關參考資料,請按此連結直接進入政大陳木金教授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