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20121112 (一)課程領導與未來學習(Future of learning)

2012.11.12(一) 課程領導與未來學習(Future of learning) 因應未來的學習,我們在推動學校課程發展與實務,可以遵循課程領導的策略設計來規範課程的執行過程,成功的管理課程的變革計畫。重視課程領導與未來學習是當前教育工作推動的重要議題。以下謹提供幾個課程領導與未來學習的看法做參考:1.瞭解課程領導願景在於達成發展學生之人與自己、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和諧相處能力。2. 瞭解課程領導目標在於達成發展學生之十大基本能。3. 瞭解課程領導的內涵,在於達成發展學生之統整學習項目為七大學習領域。4. 瞭解課程領導的發展在於達成發展塑造學校風格、找到教師教學特色及展現學生之學習優勢。5. 瞭解課程領導的策略,在於達成發展優質教學模式來培育優良師資、提昇教師之課程發展與教學專業成熟度。主題參考文章:學校本位課程領導,全文連結:http://nccuir.lib.nccu.edu.tw/handle/140.119/28703 1.相關資料參考,請直接按此連結進入政大陳木金教授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