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2013.05.06(一)「北一女中.小綠綠精神」


2013.05.06()「北一女中.小綠綠精神」北一女中的綠制服來自於民國41年,江學珠校長為安全考量,考慮以綠色上衣代替各校通行的白上衣,江校長於是召集新店分部跟校本部老師全體票決,結果以一票險勝,是為名噪一時的「一票制服」。到了現今,綠制服儼然成為北一女中的代表,因此學生們常被稱為「小綠綠」,學校也有了「綠園」、「綠洲」的別稱。照片中的影像是2013.05.06()到北一女中看政大的實習教師,我們與北一女中張碧娟校長及主任和老師在校園裡的合影,我們最後也在「小綠屋」留下身影,小綠屋已有30多年歷史,原為退休同仁聯誼會辦公室,2007年由家長會改建,坐落於菁圃旁邊,古色古香,裡面設置沙發及吧台,氣氛高雅。感謝北一女中張校長及師長們的協助與幫忙。
*1.主題照片參考請以Facebook連結:2013.05.06()「北一女中.小綠綠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