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東大2009文教行政碩士班論文討論網

東大2009文教行政碩士班論文討論網
台東大學2009年文教行政碩士班(以下簡稱本班) 自2008年9月開始研究論文撰寫,籌備「東大2009文教行政碩士班學術論文發表會」,期望本班每位同學能合作出版具有學術專題研究水準的年刊,以傳承東大優良教育學術研究傳統,並提供對教育學術研究專長研究者會員及社會大眾,研究發表及討論的園地。東大2009文教行政碩士班學術論文發表會,建立學術審查制度,刊登文章均需通過嚴格的審查程序,希望透過教育專業之論文發表,以提升東大2009文教行政碩士班論文討論研究專業學術與應用之風氣為宗旨。東大2009文教行政碩士班研究論文徵稿的主題,包括以下四個範圍:1.文教行政優質化的營造與規劃;2.文教行政的創意經營與規劃;3.文教行政的公共議題規劃;4.文教行政規劃的案例與分享。

參考論文的撰寫格式:
1.陳木金、 楊念湘 (2008)。 優質學校行政管理對校長領導與學校經營的啟示 。刊載於 2008.11.14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主辦「 2008 教育經營與產學策略聯盟國際學術研討會 」 論文集 ,屏東: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提供全文影像PDF檔,歡迎下載參考)。

2.陳木金、許哲銘 (2008) 。 以時間品質管理策略促進校長專業知能實踐 。刊載於 2008.11.01 輔仁大學主辦「 輔仁大學第七屆教育領導與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 」 論文集 ,臺北 :輔仁大學。(提供全文影像PDF檔,歡迎下載參考)。

3.郭慶發、陳木金(2009)。 教導型組織核心技術對國小校長營造良性組織循環之啟示 。刊載於2009.05.23 中華民國學校行政研究學會主辦「 校長行政論壇第廿一次學術研討會:校長領導的新思維與新模式」論文集(頁93-108)。(提供全文PDF檔)。

23 則留言:

阿金 提到...

我是東大文教行政碩士班林榮鑫,
我的論文題目是「部件教學運用在特教班學生識字學習之研究」

漂流心情 提到...

老師好:
我的論文:台東縣高中職生校園霸凌相關因素之研究
班級:文教行政班
學生:黃昭宏

依足 提到...

老師您好:我是依足,我的論文題目是音樂才能班學生實施情緒教育課程之行動研究

日月王章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lps ycc 提到...

我是東大文教行政碩士班朱永銓,
我的論文題目是「臺東縣國小高年級學童參與線上遊戲動機與涉入狀況之研究」

QQ 提到...

Qoo來報到了
歡迎加入我的部落格

阿宏老師 提到...

老師您好:
我也是台東大學文教行政班的學生
我是陳毅宏
我的研究主題是
台東市國小學童越區就讀及其相關問題之研究

日月王章 提到...

老師好
我是台東大學文教行政班學生~林明璋
論文題目為台東縣營養午餐供應之調查研究

阿嘉 提到...

老師我是魏志嘉.我的題目是:國中設置軍訓教官的實質效益探究

漂流心情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ia1yu4 提到...

東大教育行政碩士班許佳玉
論文題目:原住民非行少年家庭背景與學校適應之研究

日月王章 提到...

漂流心情是"昭宏"

san 提到...

哈囉!老師,我是碧蓮,我的論文題目是繪本教學對提升國小新生學校生活適應之行動研究

ping 提到...

我是君萍李,我的論文題目是:社會福利原住民老人日托之研究--以成功鎮為例

台東大學文教行政碩專班 提到...

老師好:我是洪榮鴻,我的研究主題包含三個面向
1.正向心理
2.生活適應
3.自我期望
探究三者之間相關研究,目前正努力著手文獻彙整階段及第一章研究動機與目的撰寫

luck 提到...

老師您好:
我是黃月伶,我的論文題目是「國民中小學專任人事人員工作困境與因應策略之探討」,工作困境包括人事制度、專業職能、工作壓力、人際關係等四層面。
惠請老師指導,謝謝。

hua 提到...

老師好:
我是怡慧,論文題目:國小管樂團運作情形之研究-以宜蘭縣某國小為例.

hsuan-ying 提到...

老師您好:
我是李宣瑩,
我的題目是:教室布置對班級經營成效之行動研究

自由飛翔 提到...

老師好:我是秉芳
論文題目是:運用Moodle數位平台在數學領域對國小學童學習成效之影響研究-以「面積」單元為例

hsuan-ying 提到...

老師您好:
我是李宣瑩,
我的題目是:教室布置對班級經營成效之行動研究

QQ 提到...

老師您好:
我是乙文
我的研究論文為 : 學生幹部管理與學校行政效能之相關研究
請老師指導 謝謝!

秋風吹起一片美麗 提到...

老師您好:
我是文教碩班最遠的同學--寶秋
我的研究題目是:雲林縣國民小學拳擊有氧運動推行現況與學生學習滿意度之研究。
此研究是探討該運動推行的現況與困境,以及學生在學習此運動後的滿意度情形
目前三章都已有初步的方向與進度。

Unknown 提到...

論文題目:博物館教育活動實施成效活動評量-以史前館教資中心為例

瓊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