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2014年6月17(二)政策企業家.決策智慧流

2014年6月17(二)「政策企業家.決策智慧流」政策企業家(policy entrepreneur)主要是指身為行政部門公共管理者的政務官與事務官,具備企業家精神,並且能夠促成創新思維與作為者。根據 Kingdon 的觀點,政策企業家會積極推動特定的問題進入政府的正式議程,或是尋求特定政策方案能夠脫穎而出,在政治系統內得到採納;而且一旦政策視窗(policy window)開啟,一個成功而有魄力、有技巧的政策企業家就會借力使力,在各方角力競逐、議程設定的過程當中,促成既有政策方案的出線被採納。照片中的影像是2014年6月12(四)政大教育博班玉齡論文計畫口試之後留影,她的研究聚焦於「政策企業家.決策智慧流」的關係,主要研究東亞地區大學法人化的議題,透過指標、焦點事件、回饋等方式凸顯問題;透過互動管道分析,探討偏好理念與政策建議;運用匯流時機,解析偏好的建議案與長年關切的問題,試圖以政策企業家將問題流、建議案、政治力三者結合的創新精神,幫助當前的大學經營找出政策方向。
1.影像照片連結陳木金FaceBook:2014年6月17(二)「政策企業家.決策智慧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