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賀母校台東大學生日快樂

【陳木金教授對母校台東大學的回憶】
常常有人問我,為何常提起東師,東師對我人生最大的影響是什麼?我很誠懇的答詢:在東師唸書的這段時間,改變了我的一生。為什麼這麼講?民國六十六年十月開學,經過顛簸彎曲的南迴公路來到學校,驚鴻一瞥東師校園,背山面海景色真美,從行政大樓往學校大門走出去,眼前就是遼闊的太平洋。「聽濤無雜念,望山心自偉」是我在東師學習與生活的最佳寫照,每天清晨慢跑到太平洋畔聆聽海濤聲,在寧靜超然中生出一種海闊天空的大智慧;每天傍晚眺望東師校園背後中央山脈的遠山含笑白雲飄飄,在神采奕奕之中志氣邁向雄偉遠大;每日的課堂學習及生活互動,特別要感謝熱心的老師及工作者給我很多的鼓勵與教導,東師歲月讓我能有顆安定的心樂在學習。懷念在東師學習的日子,不管是課堂的教室、餐廳的團膳、晨間的慢跑運動、夜間的社團晚自習,恩師的教誨及學伴的互動,都讓我在每天的看山、看海、看陽光與看天空的東師歲月裡成長與茁壯,累積生命能量蓄勢待發勇敢邁向人生新旅程,衷心感謝母校對我的栽培與啟發。
【陳木金教授對台東大學學弟妹的勉勵】
生命的任務好像在冥冥之中就註定了生命的使命,人只要順著生命的使命去努力,就會發現生命的意義!感謝1977~1982年就讀台東大學轉型前之台東師專,在東大(東師)校園有五年的學習歲月。特別是每天,在太平洋畔的海洋浩蕩聽濤,眺望中央山脈峰巒翠蒼的雄偉,在山海相戀的東大(東師)校園學習,培育我發現人生的勇氣,因為有了東大(東師),所以理想遠大!學弟學妹們!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