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15年10月27日(二)產學合作.轉譯科學


2015年10月27日(二)產學合作.轉譯科學:學術界透過關鍵技術與智慧財產的研發,與產業界的產品開發與人力資源的合作,共同創造產學合作的轉譯科學,可以共榮合作技術移轉與教育訓練的發展。照片是今天在南華大學科技學院聆聽順天堂資深副董事長沈重光專題分享:中醫藥發展趨勢,跨域學習豐富新知與人生,特別感謝感恩!

2015年10月25日(日)托育教育.專業培育


20151025()托育教育.專業培育:三歲看大,五歲看一生,托育教育的專業人員培育,凡年滿20歲,欲修習托育人員專業訓練,並報考「保母人員」職類技術士技能檢定者、有意從事保母職類,或藉此課程充實嬰幼兒照護知能者。照片是週日參加中華托育及教育專業人員培育協會的成立大會,欽佩與感恩大家的熱心參與和支持,照片是週日參加托育教育專業人員培育活動的留影。

2015年10月24日(六)優質學校.行政管理


2015年10月24日(六)優質學校.行政管理:學校是幫助學生獲得生命成長茁壯的地方,透過優質學校行政管理,可以從知識管理丶人力管理、事務管理丶績效管理的技術,確實提升學校教育的品質。照片是今天在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協助2016年優質學校行政管理評選說明會的留影,感謝教研中心同仁及2015獲獎學校的分享,看到大家熱情參與和支持,相當感恩與感動!

2015年10月23日(五)陽光戀棧.雲彩排徊.政大水岸


2015年10月23日(五)陽光戀棧.雲彩排徊.政大水岸:秋天的政大水岸仍是綠意盎然,沿著楓香步道尋覓當年的創想,透過點點滴滴的努力與實踐,期望政大水岸成為一個讓陽光戀棧.雲彩排徊,讓詩人詠歎的地方。照片是今天下午在政大藝文中心賞景拍攝的影像,從藝文中心看政大水岸,真美!

2015年10月22日(四)21世紀的價值教育


2015年10月22日(四)21世紀的價值教育:審視、批判、解構與重構,如何從當代社會面臨各種劇烈變遷和挑戰,找到教育、教師、學校、課程、教材的價值與定位,這是當前台灣教育推動的重要議題。照片是今天下午在嘉義大學師範學院主持及評論,主題聚焦在幼教主題,看到大家參與教育研討會充滿熱忱,發現教育著力的方向。

2015年10月21日(三)生命是一種連續函數


2015年10月21日(三)生命是一種連續函數:生死本來就緊密相連,但是我們錯誤的認知與觀念,把它們割裂。只要轉個念,在生命的方程式就可以重新連接上,從只有一生一世的思維架構,開放到十方三世宇宙生命觀,讓生命成為過去、現在、未來三世的連續函數。照片是與釋慧開師父的合影,感謝慧開師父贈書新著〈生命是一種連續函數〉,感恩慧開師父期勉〈慈悲喜捨.生死自在〉。

2015年 10月 19日(一)校務研究.科學分析


2015年 10月 19日(一)校務研究.科學分析:校務研究(Institutional Research,IR)的出現是為了收集大學內部相關實徵資訊,並加以整理、共有化,進一步提供給各級決策者,作為改善與創新行政及教學等決策上的重要依據。照片是今天早上在南華大學成均館聆聽IR研究的大師彭森明教授的專題分享,更深刻理解校務研究資料收集、分析、評估、回饋的重點與方向,特別感謝彭教授從美國趕回來與我們分享他在校務研究科學分析心得。

2015年10月18日(日)行腳托缽.一步一腳印


2015年10月18日(日)行腳托缽.一步一腳印:南華大學推動三好校園運動,説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舉辦行腳托缽活動,一步一個腳印,感恩感謝百萬人共同興學精神,期望透過教育培育人才及良善社會風氣,值得推薦。照片是今天下午在嘉義縣大林鎮參加南華大學舉辦的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感謝所有參與今天活動的朋友,我們一起共度一個很有意義的下午。

2015年10月18日(日)鄉村小學.希望學園


2015年10月18日(日)鄉村小學.希望學園:教育是促進社會發展與進步的重要力量,學校是社區精神文化的堡壘,對於地方繁榮與人才培育,發展希望工程的重要關鍵力量。照片是今天早上參訪彰化二林萬興國民小學的留影,發現鄕村小學是社區希望的學園。

2015年10月17日(六)活水校長讀書會.專業支持的發展


2015年10月17日(六)活水校長讀書會.專業支持的發展:校長的學校經營發展若能結合師傅的教導與同儕的支持,對於初任校長的專業成熟度將有具體的幫助!照片是今天下午與文律教授參加活水校長讀書活動之後的合影,感謝文律教授與讀書會成員,欽佩校長們為專業發展的成長努力!

2015年10月16日(五)學校的樂趣.教育的創意


2015年10月16日(五)學校的樂趣.教育的創意:學校是幫助學生獲得成功的地方,學校的樂趣就是如何幫助學生喜歡學習的地方。教育的創意,在於培訓學生的創造力,I create so I am. 照片今天在政大討論西洋教育理念發展的專題的留影。

2015年10月14日(三)典範大師.鑑識人生


2015年10月14日(三)典範大師.鑑識人生:今天早上在南華大學聆聽生命教育講座,聆聽李昌鈺博士的專題-化不可能為可能,李博士從生命經驗與學習歷程,分享鑑識人生的生命座右銘:人的一生就是一場漫長的滑波歷程,波浪有高有低,我這一輩子只做對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鑑識人生:使不可能變為可能,典範大師的鑑識人生,相當具有啓發與啓示~

2015年10月11日(日)寒露養生.蟹逅今秋


2015年10月11日(日)寒露養生.蟹逅今秋:寒露到來,氣候熱轉寒,暮秋時節飲食養生,重在平衡飲食五味,養肺潤腸。蟹逅今秋,華麗登場,照片是晚上在天成大飯店的家庭聚會後的合影,祝福朋友們平安喜樂健康。

2015年10月8日(四)童年的秘密.玩出工作力


2015年10月8日(四)童年的秘密.玩出工作力:遊戲是童年學習的重要方法,兒童從遊玩之中,透過動手操作、動腦思考、人際互動,玩出童年的秘密:專注力與工作力。照片是今天與學生們討論這個主題的影像,看到他們認真的學習精神,相信也會很快體悟發現學習的秘密。

2015年10月7日(三)音樂的禮讚.南華藝術季


2015年10月7日(三)音樂的禮讚.南華藝術季:今天傍晚在南華大學芬芳的山谷,聆聽由德國慕尼黑音樂院Reiner 教授帶領大提琴四重奏,演出巴伐利亞的禮讚及台灣名謠望春風,琴韻悠揚融合大自然,伴隨秋風徐徐吹來,山谷裡的音樂饗宴,令人深刻感動。

2015年10月4日(日)領導力教育.校長學專題


2015年10月4日(日)領導力教育.校長學專題:校長學、學校長、長學校的領導力教育脈絡,可以幫助有志成為校長的教育工作者透過系統的學習,培養擔任校長的能力、氣質與風度。照片是晩上在新竹校長專業發展專題講座之後的留影,看到未來校長的認真努力精神,看到教育未來的希望!

2015年10月4日(日)合於邏輯.找到創意


2015年10月4日(日)合於邏輯.找到創意:論文主題的研究樂趣,在於如何從探討國際趨勢與分析本地發展之中,建構研究者有憑有據、依照程序丶合於邏輯、找到創意的研究觀。照片是昨天下午與博班研究生的論文研究討論,欽佩大家的認真努力與專業研究的精神,相信順著這種研究精神定能對於教育現場的耕耘有所貢獻!

2015年10月2日(五)教育理念.教育技術


2015年10月2日(五)教育理念.教育技術:分析教育理念發展趨勢,想像力與創造力教育逐漸成為重視的焦點。照片是在政大教育學院分享對於中國教育理念發展專題之後的合影,發現年青世代的學習喜悅力,透過想像力和創造力,發展教育理念和教育技術,加油!

2015年10月1日(四)議題研究.有憑有據


2015年10月1日(四)議題研究.有憑有據:教育議題研究首重有憑有據的知識考古學工作,從定義與內涵、目的與功能、研究發展趨勢、相關研究探討,進入依照程序的研究設計,到達合於邏輯的研究推理。照片是今天在碩班討論幼教評鑑的議題研究,看到學生們認真地分析政策、法規、現況、民情…,看到學習的喜悅!加油!

2015年9月30日(三)創意典範大師.來美術館看電影


2015年9月30日(三)創意典範大師.來美術館看電影:今天下午在南華大學的典範大師講座,聆聽著名導演蔡明亮拍攝電影的創意與喜悅,分享其隨順圓滿好好活著的人生觀,啓發莘莘學子勇敢迎向人生的一切,體悟每一個當下,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定義,方向對了,努力就會產生價值。照片是今天在會場與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鄒主任的合照,及聆聽蔡明亮演講的影像,深受感動。

2015年9月28日(一)歡欣928.教師節快樂


2015年9月28日(一)歡欣928.教師節快樂:祝福全天下的老師們及未來教師們,大家教師節快樂!照片是在政大上課之後的留影,感謝學生們總是帶給我許多的啓發和感動!

2015年9月26日(六)中秋佳節.登樟山寺


2015年9月26日(六)中秋佳節.登樟山寺:樟山寺位於台北市政大校園的置高點,今天再次來訪參觀,在寺內參禪禮敬之後,拿起手機拍攝遠處的指南宮,眺望台北盆地的都市繁華,感恩與感謝師友長官同事學生的啓發,祝福大家佳節愉快!

2015年9月24日(四)京臺高教.交流研討


2015年9月24日(四)京臺高教.交流研討:照片是昨天下午參加京臺高等教育交流之後的留影,針對兩岸教育交流的政策、法規、發展與實務對話,邁向更成熟的互動與合作,增進學術合作,感謝師範教育學會理事長的專題,增進兩岸交流共榮發展。

2015年9月23日(三)尊師重道.教師節快樂


2015年9月23日(三)尊師重道.教師節快樂:早上與南華大學校長、副校長及學務長一起參加哲學與生命教育學系的工作會議,正逢教師節即將到來,學生們親切地贈送結實纍纍的稻穗,祝福老師們教師節快樂,令人感動!

2015年9月21日(一)台日校務研究.國際交流搭橋


2015年9月21日(一)台日校務研究.國際交流搭橋:校務研究(IR)是大學蒐集內部相關實證資訊,加以整理分析報告,提供各級決策者,作為改善與創新行政與教學決策的依據。照片是今天在台大霖澤舘參加台日校務研究會留影,中午休息時間在台大校園逛逛,走到心理系去找冠嫺,我們一起合影。

2015年9月19(六)東師心.校友情


2015年9月19(六)東師心.校友情:照片是今天陪同參觀本土語言學藝競賽會場,遇到國北音樂系姚和順教授伉儷,我們同為86年東師傑出校友,時間真的飛逝很快,那次見面至今近二十年,中午我們聚會喝茶談聊東師歲月,特別感謝與懷念音樂老師張玉柱教授在音樂學習的教導與啓發,東師心校友情是我們共同的印記。

2015年9月18日(五)提問聆聽思考.討論表達分享


2015年9月18日(五)提問聆聽思考.討論表達分享:參加在永春高中舉辦的高中行動研究成果發表會,聆聽老師們透過行動,進行研究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或策略。照片中的板書是在碩班上課時有感而發的歸納與分享,看見台灣教育的光!

2015年9月16日(三)老友相聚會.話典藏記憶


2015年9月16日(三)老友相聚會.話典藏記憶:晚上和海清學長與英楗校長在台中美術館附近的南瓜屋聚會,談聊在政大學習和工作的回憶,從政大十景賞丶楓香步道,談到水岸步道,充滿回憶和記憶!

2015年9月15日(二)心靈傳奇.畫亮45度天空


2015915()心靈傳奇.畫亮45度天空:心靈傳奇看見生命的堅強與韌性,「畫亮45度天空」個展,讓我認識這位頸椎神經受損、頸部以下全身癱瘓,卻依然樂觀開朗的勇敢天使。照片是今天早上參加生命鬥士畫家鄭慧蓮在南華大學的畫展開幕,看到她的作品充滿著生命的信心與活力,其雖然行動不方便,但是透過畫筆詮釋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令人感動與振奮!

2015年9月12日(六)校長活水讀書會.泰北教育分享會


2015912()校長活水讀書會.泰北教育分享會:活水校長讀書會的王明玲校長退休之後,積極的參與泰北教育的志工活動,在她的帶領下,我們深刻的了解在泰北辦教育,每所學校各自都有一段艱辛坎坷的辦學歷程,聽了她的介紹,都讓志工老師們為之動容,能夠到泰北來為他們服務,真的很榮幸也很值得,衷心希望泰北的華校都能越辦越好,把中華文化永遠的傳承下去。照片是今天下午在榮富國小參加校長讀書會活動,聆聽江松校長、正雄校長丶明玲校長分享在泰北異域協助推動華文教育的工作心得,令人感動!

2015年 9月 10日(四)先學後教.精講多練


2015年 9月 10日(四)先學後教.精講多練:學習是增進生命自我更新最重要的方法之一,為了增進學習效果,近年來研究教學模式的翻轉,採用「先學後教」、「精講多練」、「自主學習」及「多元評量」的策略,期望能幫助學生得到最佳的學習成效。照片是把這個理念在南華大學幼教系上課運用的情形,學生們充滿著學習的活力,學習效果佳。

2015年9月6日(日)學習旅遊.自由行動


2015年9月6日(日)旅遊的學習.自由的行動:城市之美在於文化韻律的積累,考察城市的文化,旅遊的學習與自由的行動是最好的學習模式。照片是今天陪同上海中醫藥大學教授在台北巿區參訪的留影,忽然間發現總統府、臺灣博物館、中正紀念堂的建築,真的具有文化積累的美!

2015年9月3日(二)飛躍南華.追求卓越


201593()飛躍南華.追求卓越:南華大學創立於1996 年,由佛光山星雲大師集百萬人興學之願力而創辦,是佛光山創辦的第一所綜合型大學,座落在一片古樸的田園景緻中,依山建築漸層有次,幽靜典雅、綠意盎然、鳥語花香的三好校園。在佛光山參加南華大學104學年度共識營,看到全體教師與各級主管全員到齊,共同研討學校發展「飛躍南華.追求卓越」,凝聚共識共同努力再出發,照片是與校長及主管們在佛光山共識營後的合影。

2015年8月26日(三)領引未來.智慧無盡


2015826()領引未來.智慧無盡:廣東嶺南技術學院地處天河區東部廣州科學城內,西靠軟件產業基地廣州天河軟件園,南鄰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地理位置優越,校園環境優美,辦學精神秉承“博學而雅正,業專而精”的育人理念,致力於為社會培養既有專業理論水平,又有很強動手能力的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照片是昨天8/25()下午陪同廣東嶺南技術學院鐘副校長團隊,參觀南華大學無盡藏圖書館的留影,我們共同討論:「領引未來,深入經藏,智慧如海,無盡寶藏」的重要議題。

2015年8月25日(二)心動行動.創新實踐


2015年8月25日(二)心動行動.創新實踐:創新實踐是創客精神最重要的動力,創客以動手操做與動腦思考為核心,確實能提高學習的成效。照片是昨天 8/24(一)早上應邀在新北市中學教務與實習主任聯合會議專題講座:「翻轉教育對於學習生態系統創新的啟示」,分享個人教學創新研究的CCCCII模式,討論創客精的的教學創新實踐。感謝新北市教育局的邀請,分享推動教育創新與實踐。

2015年8月24(一)辛勤耕耘.歡喜收穫


2015年8月24(一)辛勤耕耘.歡喜收穫:恭喜錦謀完成碩士論文,昇華完成博士論文,兩位校長認真針對優質學校、行政管理,社會資本、教師發展專題研究,提供深度的分析與結論建議,相信對於教育現場有具體的貢獻!照片是昨天下午在論文研討之後的合照,恭喜他們在辛勤耕耘之後,獲得滿心歡喜的收穫!

2015年8月23日(日)知識管理.學校創新


2015年8月23日(日)知識管理.學校創新:從知識管理的觀點來看,如何在知識獲得、檢索、統整、解釋丶省思、評鑑的歷程,建構學校的創新是個重要關鍵議題。照片是今天早上在桃園校長主任專業發展到天,討論KM到InnoSchool專題講座的留影,欽佩校長主任們的用心與努力。

2015年8月21日(五)浙北水郷.南潯古鎮


2015821()浙北水郷.南潯古鎮:南潯位於浙江省北部的湖州市,地處太湖南岸、杭嘉湖平原腹地,七百多年來,南潯古鎮的景色風韻依舊,水道如蛛網般穿鎮而過,河街相交、橋梁通便,黛瓦粉牆、綠柳拂水,組成了一幅原汁原味的江南水鄉圖。照片是今天下午參訪南潯古鎮與江文雄教授的留影,觀察古鎮人文建築,思古尋幽探曲徑,看小橋搖船擺渡,商賈川流象牛人家,園林太湖石、劉家小蓮莊、嘉業藏書樓丶張氏宅第,訴說古鎮自南宋而來的生活故事,感受前人的敬業精神的耕耘,低調用心經營事業與人生,令人欽佩與感恩感動!

2015年8月20日(四)學思並重.教學相長


2015820()學思並重.教學相長:子曰:「學而不思而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在提倡學習的同時,也同時重視思考。因此,在學思並重與教學相長的雙趨勢,學習古賢先聖,向歷史的成功和失敗的經驗學習教訓,是我們思考、分析、探索、研究課程改革與創新之路的重點。照片是參加2015浙江.台灣基礎教育校長論壇,擔任大會論壇專題演講:課程改革與創新之路。會後前往參觀杭州第十四中學校史舘,看到百年老校培育人才輩出,深刻體會因材施教追求卓越的精神。照片是今天在杭州第十四中學的留影,特別感謝林民宗主任的安排與邱峰校長的接待!

2015年8月16日(日)東師校園.不期而遇的美好


2015年8月16日(日)東師校園.不期而遇的美好:在陽光燦爛與藍天白雲的早晨,一群人不約而同聚在台東舊火車站,指指點點、品頭論足、嬉鬧歡笑、拍照留念,一問都是不同時期的東師人,目前散居在各地,趁著暑假回來看東師,我也加入其中,散步在東師時代的舊校園,有種不期而遇的美好,看到那時候曾在半夜三更停駐在宿舍的小火車及鐵軌,現已更新成為台東旅遊拍照新景點。這種記憶真美好,協助不同時期的東師旅人,追憶在東師校園的不期而遇!

2015年8月2日(日)早安台東.台灣好行


2015年8月2日(日)早安台東.台灣好行:旅行是最好的學習模式之一,少年時期在東師,經常在一清早起床,沿著太平洋濱看海賞綠島,沿著這條路線旅行參訪東海岸,走著走著就在耳邊響起東師校歌的音韻:「海洋浩瀚,峰巒翠蒼,巍巍吾校,惟文是揚⋯」,更想起少年時期的許多東師的師友同學,晨昏共學歡笑喜樂點點滴滴。今天再度沿太平洋濱慢慢跑,吹著海風,眺望綠島,海天一色,真美!回程沿著舊鐵道改造的鐵馬道,騎鐵馬前行到達馬蘭舊車站,找到少年時代的回憶與記憶,早安台東.台灣好行!

2015年8月1日(六)馬卡巴嗨.您好台東


2015年8月1日(六)馬卡巴嗨.您好台東:回到台東欣賞大自然,看那遠山含笑,聽那蟲鳴鳥叫,好山、好水、好陽光是台東的三寶,每一個少年時期的記憶景點,趁著暑假再訪一趟,令人心曠神怡解遊子郷愁。今天傍晚的台東海濱公園正在舉辦2015馬卡巴嗨,微微的太平洋海風吹拂,輕輕的都蘭山白雲遮日,讓2015馬卡巴嗨活動更充滿活力!照片是今天傍晚時分參訪2015馬卡巴嗨的留影,歡迎來台東玩!

2015年7月30日(四)人人有舞台.個個有表現


2015年7月30日(四)人人有舞台.個個有表現:校長學專題研究在培育校長們帶人做事成就圓滿,把學校經營成為一個幫助學生獲得生命成功能量的地方,讓人人有舞台,個個有表現。照片是今天下午在苗栗校長主任任班專題之後的合照,看到新一代教育工作者的勤學好問,發現教育的生命力。

2015年 7月 23日(四)活水校長讀書會.津台校長論談翻轉課堂


2015 7 23()活水校長讀書會.津台校長論談翻轉課堂:翻轉課堂的運作模式起源於2007年美國科羅拉多州洛磯山林地公園高中(Woodland Park High School)Jon Bergmann & Aaron Sams兩位老師的推動,因為傳統的上課模式大多是「教師在課堂中教授課程內容,同學回家再做作業或討論」,但翻轉課堂卻是「學生先在家看教師預先做好的課程內容,而後再到課堂上做討論或做作業」,將課堂和家中的學習活動翻轉過來。照片是參加津台校長教育論壇之後的聚會,天津市前教育局長、國家督學楊督學,帶來他親手繪寫的字畫和白茶,來與我們餐敘共話教育。他對於翻轉課堂的看法,以蘭心蕙質的精鍊16字,掌握精準的翻轉課堂要義:「先學後教、精講多練、自主學習、信息技術」,賦予學生更多的自由,先讓學生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接受新知識;而把知識內化的過程放在課堂內,以便同學之間、同學和老師之間有更多的溝通和交流。

2015年 7月 19日(六)校長活水讀書會.專業學習的社群


2015年 7月 19日(六)校長活水讀書會.專業學習的社群:朱熹在其讀書有感的詩文:「半畝方塘一鑑開 , 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首詩是校長活水讀書會十多年來共同學習成長,分享辦學經驗,從教育原點出發的源頭。我們從1996年起以校長讀書會模式:「活水讀書會.校長的社群」,將參與讀書會之專業學習成果,實際應用於校務經營。照片是2015年7月19日校長讀書會聚會祝賀張校長、鄭校長退休活動的留影,感謝兩位校長們繼續為校長活水讀書會繼續注入活力。

2015年7月13日(一)共同演化.課程領導


2015年7月13日(一)共同演化.課程領導:校長帶領學校共同演化的課程領導,從設計學校本位課程的緣起、學校願景分析、發展主題、確認關鍵能力、確認七大領域融入主題教學、發展教學活動設計,把「經驗統整」、「社會文化統整」、「知識統整」到「課程設計統整」的脈絡,透過以感性作材料、以悟性作範疇、以理性作判斷、以美感來呈現的過程,融合教學設計進行創意教學的課程的發展與實作,作為學校領導者運用「共同演化」進行學校課程教學領導,建構一所高品質、高效能學校的參考。照片是7月12日在安徽合肥市參加兩岸中小學校長論壇:校長與課程的留影!

2015年7月 9日(四)動手操作.動腦想像.體驗學習


 2015年7月 9日(四)動手操作.動腦想像.體驗學習:實踐是檢驗真理最重要的方法之一,體驗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之一,如何培養在「創新、好奇、獨特」的學習資賦,教育工作推動如能運用體驗學習的動手操作與動腦想像,引導學生動手操作,有利於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使學生在動手操作中不知不覺的動腦想像,除了獲得知識之外,更能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照片是今天參加兩岸中小學校長高峰論壇@江西景德鎮市實驗學校座談會,我們也透過動手操作.動腦想像.體驗學習。

2015年 7月 7 (二)双峰對話.家校合作


2015年 7月 7 (二)双峰對話.家校合作:從世界教育的趨勢來看,家長為子女選擇最適合教育環境、透過合作與努力,讓學校符合更多不同家長的需求、落實家長參與校務實際擁有建議權、參決權及諮詢權,這波家長參與的教改趨勢,展現積極貢獻學校教育的功能。照片是今天@江西九江市雙峰小學參加海峽兩岸校長高峰論壇,今天的議題:双峰對話.家校合作,透過課程建設與教師成長,圓滿學童的學習。

2015年 7月 4 日(六)師生同成長.課程共建設


2015年 7月 4 日(六)師生同成長.課程共建設:回顧校長教學領導的重要研究及方向,若從「以學定教」的校長教學領導模 式來分析,可以看出校長教學領導的模式,它是一種建構在卓越教學的追求以提 昇教育品質,確保學生的學習成就與表現,其核心在「師生同成長.課程共建設」。照片是在海峽兩岸300位校長齊聚江西進行教育高峰論壇的專題講座,悠揚的古箏樂聲,迎賓茶道揭開序幕,很榮幸能有機會和這麼多校長大大&國內知名教授ㄧ起來觀摩學習,專題分享。

2015年7月2日(四)校長專題研究.專業典範學習


2015年7月2日(四)校長專題研究.專業典範學習:校長學研究資訊網的宗旨在探討「校長學」 → 「學校長」 → 「長學校」的相關資訊與研究,提供校長們在日昇日落的每一天,都能透過行動進行「校務發展」、「行政管理」、「教學領導」、「公共關係」及「專業責任」的學校經營研究,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與策略之參考。照片是在台北市小學校長培訓班專題研究的留影。